多说无益(赤石中毒版)

瓷右,能不能看清楚了再关注,别给我创飞了

投稿请务必匿名 7

  晚霞在天边红得发紫,紫得发红。CN觉得应该有更合适的辞藻来形容这个良辰美景,可是她一时间毛都没想起来。斑斓的天空在波光粼粼的河水上投下倒影,她站在河边,望着SOV摘下帽子,很享受地拥抱湿润的风。


  “我就说应该多出来走走,”这个男的一本正经地说,“空旷的地方,即使敌人正在投下原子弹你也能提前卧倒。如果总是呆在屋子里,就会死得不明不白。”


  “啊?你说啥?”CN震惊。


  “没什么。我只是想说,我们应该多相处相处。”


  SOV简单地放弃了上一个话题,将手上的帽子随手戴在了CN头上,然后露出了一个算得上温柔的笑容。尽管CN的表情看起来完全没理解他的话。


  “你好像很喜欢这个地方。”CN说。


  “这里很好。”SOV点头,“除了列宁格勒,这里简直就像我的家乡一样。战士们在踏入战场时想到故乡的村落和麦田,我当时想到的就是在我岸边不停地奔跑,跑累了,父亲会拉着我的手,夸我跑得真快。”


  “有多快?”


  “简直风驰电掣,我觉得比汽车快。”


  CN忍不住想象SOV做小孩的样子,可惜她努力了好久,也想不到这个家伙以前是怎么样的,或许就像俄罗斯套娃那样,穿着厚厚的棉衣,露出通红的脸。正这么想着,眼尖的她瞧见河面上飘过来一叶小舟。


  吸引她注意力的,是小舟上唯一一个撑着桨的人。他看起来非常矮小,像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定睛一看,好像还真是个七八岁的孩子。


  于是CN想道,苏联人真是人均卧龙凤雏,这么小就能划船还划得如此快,此子恐怖如斯,苏联这国实力不可限量。正当她觉得稀疏平常的时候,SOV大吃一惊,不禁叫出了声音:“天哪,彼佳!”


  他一边喊着那小孩的名字,一边大幅度地挥手。而舟上的小孩见了,也奋力划船而来。临近岸边,CN正想问这是不是苏联的未来赛艇运动员,就被SOV抓住了手腕,被牵着向前冲刺。


  “来不及解释了但是我建议你跳一下!”他喊。于是CN也暂时丢掉了脑子,跟着他跃上了小木舟。好在意识体灵活性一流,她居然真的成功上了离岸至少两米的船,只是有点趔趄,下意识地紧抓住SOV的胳膊。


  船上金色头发的小孩明显不高兴地噘着嘴。“爸爸!你差点把我的船都弄翻了,”他埋怨SOV,“还有,这家伙是谁啊?长得好像蒙古人,我的新弟弟?”


  “中国人!”CN纠正他。


  “喔,是盟友同志。”小孩也改了口,“我叫彼得,是这里的加盟共和国意识体。我知道我不能跟你说话,不过是你非要和我说话的,怪不得我。”


  “完了,我真的要问问俄罗斯那边怎么定的教育方针了。”SOV气得要晕过去了,一只手就把金毛小孩拎起来,脸对着脸,上来就斥责道:“你原来不知情倒是可以原谅,基本的礼貌在哪里?还有,她告诉你情况是义务,你知道不能交谈还说那么多话干什么?”


  CN觉得小孩被吓得不轻,不知为何有了股莫名其妙的冲动,上手抢回了小孩。SOV也吃了一惊,看着她把儿子稳稳地放下,自己也跟着坐下。


  “你吼那么大声干什么?”CN有点不忿,“这是你儿子?”


  “俄罗斯(RUS)。”SOV说,“在我们这里,他这样的意识体没有资格跟我们这种级别的意识体说话的。他太小了,根本不能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会造成外交事故……彼佳,你是不是偷跑出来了?”


  “对啊。”RUS得意地说。


  “那我们还得先把你送回家,对他国意识体出言不逊这件事回去再惩罚你。”SOV扶着头说。


  “不行!爸爸要把我送回去,我就跳河。”RUS威胁道。


  离谱,还好我没孩子。CN一边想,一边觉得自己不该再插手人家家务事,便默默旁观。


  “那你跳吧。”SOV冷酷道。


  于是扑通一声后,船上就只剩下了两人。CN望着水里的一圈圈波纹,一时宕了机。


  “……他跳下去了。”


  她艰难地说。话音刚落,又是扑通一声,小舟好一阵晃。河中又多了不少支离破碎的波纹,CN数了数,船上就剩自己了。


  好吧!


  。


  回到自己的温馨小家,CN觉得可郁闷了。虽然说前一夜她不慎和SOV发生了一点不太能描述的关系,在激素的影响下,一整天都妙不可言。但这在看到SOV抓着RUS湿漉漉地爬上岸之后一切都毁掉了,她尴尬地看着这父子俩一路走,一路滴滴哒哒地留下水迹,在火速联系了相关部门和RUS倒地大哭大闹后,RUS居然得到了2天的假期。


  可能是考虑到一个不得不长期独居的小孩的心理健康需要,RUS被成功抛给了SOV。因此被爸爸搓一个无情的冷水澡洗干净身上的泥巴之后,RUS乖乖地坐在床上,等着CN用毛巾擦干他暗金色的头发。全程两人毫无交流,CN不知道在苏联和RUS说话判几年,也不知道自己擦得重不重,只好尽量下手轻一点。


  SOV也换上了干衣服,他拿过毛巾,开始用砂纸打磨一样的气势擦起了儿子。RUS鬼哭狼嚎,他又紧张得不行,说我这么擦自己就不疼啊。


  “孩子的皮肤嫩,你那么擦肯定疼。”CN说着,拿出纸笔开始慢慢检查今天的信件。


  “你说得对,”SOV放下毛巾,“你是怎么照顾自己的孩子的?”


  “没有加盟共和国。”CN说,言下之意就是没有孩子。


  SOV若有所思,拍了拍RUS:“盟友同志帮你擦头发,你就没有一点感谢的意思吗?”他等了一会没有回应,便补充说:“你可以和她说话了,我在场就行。”


  “唔,谢谢盟友!”RUS一边说,一边晃着腿,“爸爸没你弄得好。”


  “是爸爸不好,爸爸下次多练练。”SOV用很肉麻的腔调说道。


  “爸,你好无聊,还自称爸爸!”RUS大声说,冲他吐舌头。


  CN皱着脸,满头雾水地望向父子俩。想了想没想通,她决定继续写,


  “彼佳今晚想和爸爸一起睡吗?”SOV循循善诱,依然故作温柔到一种弱智的地步。


  “当然要一起睡啊。”


  “想得美。”SOV立刻出尔反尔,“彼佳这么大了,自己一个人睡去,男孩子跟爸爸一起睡多丢脸。”


  CN又茫然地瞅了他俩一眼,想了想没想通,决定假装不知道。


  RUS迅雷不及掩耳地铺开被子,自己先躺进床上了。“等我做了你爸爸,我也不跟你一起睡了!”他特别生气地说,“苏维埃会知道我是比你更好的爸爸。”


  CN第三次扭头,想了想还是没想通,只觉得苏联人可能有着她不理解的父子关系。


  “这边不是没有空的房间可以睡了吗?”她犹犹豫豫地问,“我们挤一挤也能睡下。”


  “他晚上踹人,我们得睡地上。”SOV不得不解释道。


  “好吧。”


  RUS开始闹腾,他的便宜爸爸把他塞进被窝,一边轻轻拍打,一边咕哝着什么乱七八糟的民谣,唱得RUS眼皮都粘在一起。等孩子睡得死沉,CN也完事了,她帮着SOV把垫子铺在地上,然后躺上去。


  “你这些孩子,有很多个吧?”她问。


  “看怎么划分吧,有时候多几个,有时候合并几个。他们这一类意识体一辈子都长不大,永远只能记住少数几件事情,说实话,感觉相处着挺累。”


  “嗯。”


  “我突然想起一个笑话,”SOV嘟囔道,“你应该不太清楚,以前南斯拉夫和保加利亚差点就要合并了,你猜他们两国的意识体在争什么?”


  “不知道。”


  “按照南斯拉夫的想法,他们以6+1形式合并,保加利亚的意识体会降格变成南斯拉夫意识体的孩子,就像彼佳那样。”SOV难忍笑意,“保加利亚不太同意。”


  换谁谁同意啊!


  CN忽然理解了YU和BGR之间畸形的爱情。


  公告:请大家不要吵架,积极维护阵营内团结友爱的氛围,共勉。以及不要让不正之风腐蚀我们的心灵!


——我的直觉告诉我,万事万物都是有联系的。自从我发现了上司似乎在蒙骗我之后,许多事情似乎有了眉目。比如信箱的负责人谜团,还有上司的心情为什么如此多变,我总觉得答案浮出水面……其实是上司在看信箱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活啦他因为我发癫就要惩罚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尽管来吧!


  回复 那个除了结婚没有一点优点的男的:你等着,这个信箱是上司审核的,你完啦!等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包庇已婚男的●●●:你也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你是谁,你的♦♦只有▲▲厘米!


  回复 天天在这里发晴的■■:呵呵,就你还邂逅呢,你的★★那么长该割了!


  负责人回复:救命,真不是那回事!你要信我啊,我们能平平安安地在这里唠嗑,就意味着不会有人因为这个完蛋。还有下次不要暴露大家的隐私了!


——我总觉得昨天的信箱负责人语气特别崩溃耶!但是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回复 已婚男性:我要吐了,你最好是编来玩我们的,一眼假,亏我还为你着急过。


  负责人回复:有点控制不住心情,下次不会了。


——又活着度过了一天,庆祝吧。老板真是一个宽宏大量的男人,他居然对我越来越好了,果然,只有这样的男人,才配得上那么好的老婆。


  回复 已婚男性:唉,你简直像我老板那样好,你老婆配不上你。


  回复:挖化石的同志:别惦记姐夫了,走去挖化石。


  负责人回复:希望你过得越来越好!为啥不联系我呢?


——新朋友又来找我聊天了,聊了很多畜牧业的东西。我有些不太懂,这里(省略658字问题描述)


  负责人回复:(列出12本参考文献)


——其实我比较喜欢风花雪月的东西,不想在约会的过程讲很多跟牛羊马有关的东西,天啊!我果然还是喜欢蔷薇一样纤细的男人。


  回复 弄丢了签名的朋友:追星没意思的,你应该送他你的签名,然后再偷回来,人首先要自爱。


  回复 独立的大国朋友:我知道你喜欢谁,他就是一傻x。


  回复 挖化石的同志:你姐夫到底是什么人中龙凤,我劝你速速拿下,爱看。


  负责人回复:你……出的什么馊主意??


——没想到大家对我的投稿反响热烈,我感到有些受宠若惊。不过我们夫妻两个感情很好,我写出来并不是寻求建议。人言可畏,希望我的妻子不要体会千夫所指的感觉。


  (负责人并没有回复)


——(一幅用红色墨水画的小乌龟)这是爸爸。


——【已销毁/西方集团信件】东欧意识体人均性/无/能,想延长♥♥体验吗?快联系○国驻苏大使馆,还您自由的感觉!


评论(15)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